牛肉麵不要細麵

只寫喜歡的

餘生有你(十)~(十五)

因為我實在太會摸魚了所以拖到現在一次發

餘生完結也快要到了,謝謝大家愛戴啊!(?)

這裡附上個前幾篇的連結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BTW副CP一直忘記說,有奎八知漢哦,只是奎八知漢的事會收在番外

27.

將該擔心的問題都解決以後,李知勳放鬆的掛在沙發上,李碩珉的大腿成了最好的枕頭,李知勳伸手一下一下地戳著對方的臉。

「碩珉啊。」

「嗯?」

手裡正拿著書看的李碩珉把視線移到了愛人身上,李知勳也不再戳他,專注的看著李碩珉。

「童話也能實現,真的很不可思議。」李知勳看著他的樣子,笑得眉眼彎彎,他把李碩珉的手牽起,拇指在那銀色的戒指上來回磨蹭。


「對啊,王子和王子現在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李碩珉任李知勳將他的手抓著,他看著李知勳的眼裡滿滿都是寵溺。


「結婚吧。」


不知道是誰說的,但早就有了答案。



28.


沒多久之後,兩人就開始忙起準備結婚的事,李知勳和李碩珉幾乎是除了睡覺吃飯碰面以外,沒有任何閒暇的時間。


李碩珉特地把金珉奎挖來一起幫忙,金珉奎之所以爽快答應不單是因為好友的喜事,是因為李碩珉答應他要幫忙湊合他和徐明浩。


忙碌使時間更快的度過。


29.

「碩珉,身為你的好友,我語重心長的跟你說件事。」

金珉奎凝重的抓著正在嘗試喜帖樣式的李碩珉,後者不解的回看他。

「你還是不要設計了、我來吧。」

「……雖然我知道交給你完全可以放心,但是後勁真強呢。」


30.


文俊輝拿著皮尺在李知勳身上量來量去,一邊自言自語,徐明浩坐在一邊的沙發看著,偶爾和文俊輝一來一往的對話。


文俊輝是徐明浩的好友,也是負責服裝設計的,於是為了替李知勳弄好一套結婚用西裝,他特地請來文俊輝,畢竟文俊輝製作西服的功夫真的讓人佩服。


「既然是明浩的朋友,那就不能馬虎呀。」文俊輝像兔子一樣的溫和微笑,幫李知勳量完尺寸以後,開始在白紙上打起草稿,徐明浩就知道這人要開始工作了。


「謝謝俊哥,回頭請你吃飯!」

李知勳跟著徐明浩點頭道謝。

「我們還有得忙,走吧!」
「……好。」

準備結婚原來這麼累啊。

李知勳心裡嘆了一口氣,還是乖乖的跟上。


31.


過了好一段時間,最後終於準備的差不多,後天就是兩人的婚禮,而他們也有了時間休息,最近忙於籌備,幾乎沒有時間能獨處,李知勳和李碩珉又是交換了好幾個吻,才有種彌補回先前忙碌而失去的獨處時間。


「你看起來很累,準新郎。」李碩珉點了點李知勳的鼻尖,就算都年近三十,李知勳那張像孩子的臉仍然沒什麼太大變化。


「那倒是。」李知勳伸手環住對方的腰,類似撒嬌的在對方懷裡蹭了兩下後又補了句:「但我迫不及待娶你回家。」


李碩珉又抱著他親了一口,門鈴響起。



「看來我們該去派對了。」


打開門便是權順榮、全圓佑、文俊輝來迎接李知勳;沒過多久金珉奎、徐明浩也來抓李碩珉了。


「兩位別再膩歪了,該走囉!」


李碩珉看李知勳,李知勳也看他,默契的對視一笑,在彼此臉頰上留下一個輕吻,各自都上了車離開。


32.


單身派對一群朋友互相推拉,玩得不亦樂乎,李碩珉不是很容易喝醉的人,金珉奎灌酒不成反被灌,酒量差的他很快就胡言亂語了起來。


「我、最好的朋友——嗝!碩珉、總算要結婚了……哇哈哈哈——」金珉奎把李碩珉略粗暴的攬住肩膀,其他的人跟著拍手,一人一句祝賀,李碩珉因為沒喝多少倒是挺清醒,看金珉奎的樣子就知道這人酒醒後一定會後悔今天發酒瘋的樣子露給徐明浩看到。


「好了好了、抓我出來自己喝成這樣,蠢得像什麼啊這是。」李碩珉扒開金珉奎的腦袋,結果輕輕一推,人就倒在包廂的沙發上,還正好的躺在徐明浩腿上。


哇哦。李碩珉挑了個眉。



跟徐明浩是朋友的人幾乎都知道,徐明浩向來滴酒不沾,貌似是喝不了,代表這人是全場最清醒的,不知道徐明浩會怎麼處理金珉奎,李碩珉摸了摸鼻子,表示自己也該回家了,讓徐明浩處理一下金珉奎,徐明浩點頭,讓李碩珉路上小心,直到李碩珉離開包廂以前,徐明浩都維持剛剛那樣的姿勢,讓金珉奎躺在自己身上。



33.



一晚瘋狂,李碩珉回到家洗好澡躺上床也已經是凌晨了,他準備了醒酒湯,畢竟李知勳不可能不喝酒,擔心某人宿醉過後的頭疼會讓他們兩都不好受。



翻著書看,不過多久,李碩珉就聽見了開門的聲音,書放下,拿了椅子上的針織外套穿上,往外走去。



李知勳的襯衫被他自己開了幾個釦子,外套半掛在身上,白皙的臉頰浮上紅暈,傻笑的樣子讓李碩珉無奈笑了笑,把人抱起,順從的樣子讓李碩珉覺得李知勳真的很像貓咪,李知勳環抱住他的脖頸,無意識的往對方臉上留下一堆親吻。



「碩珉、喜歡……嗝!所以給你啵啵!」李知勳傻笑的樣子有點呆呆的,李碩珉還被他捧著臉親個不停,也不是第一次看見李知勳這樣,但每次都覺得這人真是沒有防備。


「好、我們去休息吧,知勳哥。」


回應他的只有李知勳熟睡的呼吸聲。


真的還是小孩子呢。李碩珉心想。


34.


單身派對後休息完的一天,兩人便迎接自己人生最重要的大事。



李知勳和李碩珉更是為此緊張不已,兩人分開各自準備起,李知勳穿上文俊輝為他製作好的西服;讓尹淨漢為自己整理頭髮。



「呀、我們知勳要結婚了,想當初還是可愛的小學弟呢。」尹淨漢替他弄著頭髮,突然開口,李知勳嘴角上揚,尹淨漢繼續說了:「說實在的比起你,我真的挺膽小的、很多事情沒能像你一樣,多勇敢一點去抓住,我看著像個心大的人,其實不是那樣的。」



李知勳安靜的聽著對方講,他和尹淨漢也是從高中認識到現在的摯友,自然明白對方說這些話的用意。



「我啊,很想成為知勳和碩珉那樣勇敢擁抱愛的人呢。」尹淨漢看著鏡子裡頭髮被自己處理得很完美的李知勳,露出了一抹微笑:「今天好好的去享受啊、準新郎。」



「淨漢哥。」李知勳看著收起美髮用具的尹淨漢,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服,他緩緩開口:「其實你向來並不是什麼膽小鬼,只是你在忽略你自己的內心,答案是什麼你是明白的。」



尹淨漢手上動作一頓。


「你也去試著擁抱愛一次吧。」



35.


另一邊,李碩珉正讓金珉奎弄起頭髮,由徐明浩整理好他的西服,而在這其中的李碩珉感受到了史無前例的尷尬感。



金珉奎的眼神從自己頭髮一直飄移到徐明浩身上,握著梳子梳得太用力讓李碩珉輕輕的嘶了一聲,這才發現力度不當,金珉奎連忙愧疚的道歉幾聲後重新來過;而徐明浩若無其事的整理自己的衣領卻把領帶拉得太緊,差點沒把李碩珉弄到窒息,李碩珉表情不對,徐明浩又一臉沒事的把自己的領帶鬆開重打。


「我說、你們倆不管有什麼問題,可不可以別虐待我?我今天結婚呢兩位……」在被金珉奎抓得以為自己頭髮快沒了的第五次,以及徐明浩把自己領帶重打了快三次的窘境下,李碩珉總算開口了。


「啊、抱歉。」兩人的默契非常好的像李碩珉道歉,接著又尷尬的不看彼此默默做事。


李碩珉心裡一陣哀嚎。


36.


各種折騰下,總算是一切都處理好了,也輪到自己該去會場了,李碩珉深吸一口氣,就算已經是個要三十歲的人,他還是認為現在跟以前高中容易緊張的自己沒什麼差別。


想到在紅毯另一端等著自己的人,李碩珉就止不住期待,加快腳步走到教堂,他推開大門,那人回頭看向他。


有種願望成真一樣的感覺,情感衝撞著大腦,李碩珉心跳加速。


腳步有點懸浮,他覺得自己像踩在雲上,輕飄飄的,一步一步慢慢走向了李知勳,李知勳的目光沒有離開過他,所有人都在期待祝福著兩人。


牧師擔當是洪知秀,他溫和又像紳士一樣的微笑看著好友們,他慢慢開口說起誓詞。


從今以後,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環境是好是壞,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都要支持你、愛護你、與你同甘共苦,攜手共創健康美滿的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天。我現在向上帝宣誓,向你保證我要始終對你忠實。


李知勳覆頌了一次洪知秀所說,他緊緊牽著李碩珉的手,眼裡溫柔留給了眼前的男人,李碩珉笑得眼睛成了彎月。


「那麼李碩珉,你願意嗎?」

「是的,我非常願意。」


相同的話,李碩珉也說了一遍,只是話音未落,李知勳就把人拽下來親吻,好一會兒他才低聲回應:「我願意。」


交換戒指、交換親吻。


我將成為你餘生的陪伴,你也將陪我走完最後。


他們擁吻,最後在親朋好友的歡呼聲中,搭上車回到他們的家。


37.

餘生有你(十三)👈上新婚車BUBU


40.



早上李知勳是被李碩珉的鈴聲吵醒的,他窩在對方溫暖的懷裡,手機鈴聲像是刻意打壞這樣美好的時光,他瞇著眼睛,迷糊的把李碩珉手機拿起來。


「喂。」李知勳沒好氣的接起電話,而另一方一開始先是鬼吼鬼叫,聽見李知勳的聲音以後馬上噤聲,直到李知勳又催促他說話以後才敢開口:「不好意思、我找碩珉呀……」


「他在睡覺。」

「呀這樣嗎、那我就——」

「這麼早、知勳哥在跟誰講電話呢?」


李碩珉一早起來慵懶又磁性的嗓音讓李知勳麻了一下,把手機遞給對方說是有人找,手機一被李碩珉接過,李知勳就又埋進對方胸口裡頭,手臂緊緊環抱對方的腰。


「喂、我是李碩珉。」

「碩珉啊我真的、真的不敢相信我做了什麼……」

「怎麼了,把誰睡了嗎哈哈——」


李碩珉笑著隨口一說,對面卻安靜了一陣子,李碩珉這才完全清醒。



「你真的把徐明浩睡了?」

「那個、呃……其實是很早就睡了他,單身派對那次吧……」


李碩珉顧忌自己懷裡睡得香甜的小貓,他放低音量。


「那你現在發生什麼事?」

「昨天我跟他告白還親了他、然後不敢聽回應我就跑了……」

「金珉奎,你敢不敢佔人便宜還賣聳啊……」



「為了你摯友的幸福,我認為你應該出來和我討論方案!」金珉奎懊惱的喊著,李碩珉拿他沒辦法只好答應道:「等我們知勳哥睡醒吧,晚點再和你談談,但現在再講電話下去我都要吵起他了。」


——一言為定!我們常去的咖啡廳見、下午等你啊不見不散!


李碩珉只覺得他有個傻瓜朋友真是不容易。



41.


金珉奎看看李碩珉、又偷偷瞄了李知勳一眼,再看看李碩珉,三個人坐在咖啡廳,金珉奎的樣子寫著我很尷尬四個大字,李知勳翹著腳,一邊喝他的咖啡,一邊跟李碩珉說咖啡挺香,李碩珉眼神的溫柔都要滿出來了,溫和的笑了笑,跟李知勳講了幾句話又看向金珉奎。


「明浩跟知勳哥感情好,說不定你也能參考參考意見。」


李碩珉一臉正色,李知勳看著金珉奎,心裡想著的話一個沒注意就說出口:「我想不明白,像這麼傻的人是怎麼成功開一間有名餐館、還把我們明浩睡了。」


「……」敢情你倆能不能別再虐我了。金珉奎欲哭無淚。


「你解釋一下吧。」李碩珉趕緊打圓場。


金珉奎糾結的揪弄自己手指一會,慢慢講起從單身派對那天的事。



李碩珉回去以後,其實金珉奎沒完全喝醉,只不過是膽大了一點,還是有意識的,他記得自己躺到了徐明浩大腿上,徐明浩也很溫柔地讓他躺著,還挪了下位置,沒給他三巴掌讓他這酒鬼滾蛋就很不錯了,難怪他能這麼讓人喜歡。金珉奎想。



當徐明浩那修長白皙的手輕輕地從他前額撫過,金珉奎就忍不住抓住那人的手,緊緊握著,像是怕對方抽開一樣。



「徐明浩……」金珉奎開口第一句就是模糊的呼喊對方名字,他感受得到徐明浩答應了一聲,金珉奎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就是想喊喊他的名字。


「我帶你回家吧。」



接著金珉奎迷迷糊糊的就跟徐明浩回了家,回的不是自己家,而是徐明浩家,再接著他就像所有酒後亂性的男人一樣,把徐明浩衣服全扒了,親吻他、佔有他,他並不記得自己當時說了什麼,但他只記得他在徐明浩身體上留下多少自己的印記。



而一早起來,金珉奎難得的早醒,身下是乾淨的白色床單,背對自己的纖細身體,紅色的印記讓人不難猜出兩人的瘋狂,金珉奎看看自己身上也沒穿衣服,他才意識到事情大條了。



衣服穿了東西拿了,心裡懊悔著自己的行為,還是匆匆忙忙的離開了。



「事情大致上就這樣啦……」

「金珉奎,我已經不知道如何評論你這個人了……接著說完吧你。」

「……」



金珉奎聳拉著腦袋,噢了一聲繼續說。



42.




那天以後,徐明浩也沒發訊息給自己、沒有人提起那晚的事,日子一樣普通的過著,只是他就這麼避著,能躲就躲,平時原本都會去徐明浩家裡幫胃不好的他做飯,因為徐明浩一忙就不記得吃飯的個性導致好幾次金珉奎看著他胃痛得在地上打滾,他心疼也捨不得,所以他攬下了這份工作。但因為尷尬,幾乎這段時間都沒有去。



「你倆這樣真沒交往?」

「真的沒有啊。」

「明浩不是那種會隨便讓朋友進他家裡的人,就算熟也不會常常打開家門迎接你。」



金珉奎又嘆了一口氣,繼續說下去。




好一段時間,徐明浩和他真的都沒什麼聯繫,金珉奎終究還是忍不住的拿著手裡那把徐明浩給他的鑰匙,去徐明浩他家說個明白。



結果一開了門,看見的就是胃病又犯而痛苦不已躺在地上的徐明浩,金珉奎嚇壞了,把人摟到懷裡,趕緊帶人上了車去到醫院。




躺在病床上的徐明浩很虛弱,差點就成胃穿孔了,到底是怎麼顧自己身體的,醫生嚴厲的訓斥讓徐明浩縮了縮脖子。




而站在一旁的金珉奎看他這樣,心疼得像是自己痛了一樣,眼眶也紅了,揪著徐明浩小指,躊躇著是否應該說些什麼,徐明浩只是對他輕笑。



「你幹嘛啊、又不是你痛。」

「可是我捨不得你這樣、都是我不好。」



徐明浩看著他,曖昧的對話是越界的證明,金珉奎用拇指磨蹭他的手背。



「徐明浩,那晚的事是我不好,酒後亂性還跑人,佔你便宜後還拉不下臉來和你道歉,放著你一個人在家裡犯胃病,可那都是因為我喜歡你,我沒敢說、我想今天講完我也做不了你兄弟了。」金珉奎把口袋裡,徐明浩給他的那把鑰匙塞回徐明浩手裡,金珉奎覺得很難過,他吸了吸鼻子:「我做不了你的朋友,因為我喜歡你。」



徐明浩睜著大眼睛看他,金珉奎看人愣住的樣子,笑得苦澀,放開覆在對方手上的手,離開了病房。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的,我手機也索性不看,就怕他給我傳訊息我又有莫名其妙的期待。」金珉奎嘆了一口氣,李碩珉看了李知勳一眼,原本要開口,就被李知勳搶先一步。



「你問過明浩的想法了嗎?」

「呃、沒——」

「既然沒有,你又為什麼自己擅自做假設?」


金珉奎無言以對,閃避著李知勳的眼神,李知勳語氣平靜,放下手裡那白色的陶瓷咖啡杯。


「有些事情不是假設完就結束的,如果都會失敗,為什麼不把該聽的聽完再決定你要不要放棄?」



「去找人家好好談完,要失望再失望。」


回應李知勳的是匆忙離開的身影。




43.



「你覺得珉奎會跟明浩在一起嗎?」李碩珉躺在沙發上,給懷裡坐得舒服的人順了順一頭捲毛,李知勳新燙的捲毛實在挺可愛,讓李碩珉忍不住把玩起來。



「得了吧,徐明浩那小子要不喜歡金珉奎的話還讓人家來家裡天天做飯?」李知勳翻了一個白眼,繼續轉著電視,李碩珉聞言笑了出來。




「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真的是奇蹟發生啊。」



李知勳轉頭看他,用頭頂去蹭了蹭李碩珉的下巴。


是奇蹟呢。

44.



四季更迭,時光荏苒,一切都快得不可思議。


時間帶去了不少東西,帶不走的興許就是那麼一份堅定。


隔壁鄰居的花草長開了、公園的小孩嬉戲玩鬧,迎來的春天一下又走了,新生的喜悅帶去了離別的哀愁。



金珉奎和徐明浩後來結婚了;尹淨漢也出國學習美髮技術;文俊輝和全圓佑還在他們開的那間小小裁縫店,一個做衣服一個寫書;李知勳和李碩珉一直都沒變,成天膩歪,活像年輕情侶熱戀期。



李碩珉和李知勳養了一隻拉布拉多犬和橘貓,拉布拉多叫金毛,橘貓就叫大咪,金毛很大一隻,但是金毛可能有隻迷你犬的靈魂,老屁顛顛的跟著大咪跑來跑去的;大咪是隻除了金毛跟李知勳,都不太搭理的貓,李碩珉得要給牠開罐頭,才會偶爾得到大咪賞識。


大咪是某一次下雨天跟著李知勳回來的野貓,李知勳見牠有個性又聰明,而且下雨也不忍心讓貓咪在外面受風寒,索性抱了回來說要養,對於喜愛動物的李碩珉來說,完全是沒有意見,高舉雙手同意的。



但大咪除了李知勳,其他人牠都不看一眼,只向李知勳撒嬌,李知勳也挺疼大咪,只是李碩珉老是喜歡和他搶著做梳毛餵食之類的工作,即使如此,大咪還是只有難得幾次才會青睞李碩珉,在他腳邊磨蹭磨蹭。




而金毛是李碩珉有次去朋友家時見著的,金毛那時候還不是大金毛,而是小小一隻的奶狗,李碩珉看牠老是被搶食,又只敢發出小小的嗚咽聲以示不滿,李碩珉看著心疼,金毛跟自己又是一見鍾情,於是李碩珉和朋友說好以後就領了金毛回家。




喵!大咪一看到奶狗嗅來嗅去的聞味道,一臉嫌棄。




小金毛睜著無辜大眼,像極了某個衛生紙上代言的狗狗們。




李知勳一直沒什麼意見,有伴陪陪大咪也不錯,李碩珉直呼可愛,手機拿著就不斷的拍,李知勳也略帶嫌棄的看著他一個四十幾歲的老男人像個小少女一樣左拍拍右拍拍的。



但當李碩珉拿著照片炫耀他拍的大咪金毛有多可愛時,李知勳卻又寵溺的拍拍他的老男人。



「你瞧他倆多可愛!」

「嗯,可愛。」


估計沒人比李知勳更寵李碩珉了。


45.


李知勳說,他和李碩珉的戀愛,不管多久都仍然浪漫。


46.



當你被歲月沖退一身輕狂、沖去青春,你還剩下什麼?

李碩珉說,我剩下愛,對他的愛。

然後緊緊的牽著李知勳那不再細嫩好摸卻仍是他最愛的小白手。


他們不年輕了,少年也變成了老少年,首爾的大街還是在秋冬時分一樣的冷,李知勳就會突然想起高中那年李碩珉的告白,然後笑他笨,李碩珉以前會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現在會驕傲的看著他露出一口白牙笑說:「還不是因為你太喜歡我了。」



生活大概就是,跟你的愛人牽著手,在晚飯過後散步走走,看看路邊風景,回家以後抱著他坐在沙發上,腳邊窩著一大一小的狗和貓,在寒冷的冬天裡開暖爐,看著搞笑的喜劇。


如此簡單,令人滿足。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