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不要細麵

只寫喜歡的

餘生有你(番外)

Δ在正篇說番外副西皮寫知漢,最後還是寫了澈漢(。

Δ淨漢的故事,不撒糖




-

“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做不了你的夢。”

這是很久以前,尹淨漢在書上看過的一句話。

全世界最巧合的事大概就是尹淨漢和崔勝澈。

從小就是鄰居,又是同年紀的,崔勝澈自來熟的個性並不影響他受到大家的喜愛,長得白白淨淨,睫毛長長的多好看一個人,誰不喜歡跟這種樂天的小男孩當朋友?

如果有,那個人大概就是尹淨漢。

尹淨漢從小就是個受歡迎的主,他溫和逗趣的性子總是讓人替他印象加分,而他這樣一個看起來就不是會和人家動手動腳的小男孩,卻和崔勝澈幹了一架。

崔勝澈力氣大,在尹淨漢看來就是粗魯的一個人,有一次不小心把尹淨漢的布偶撕拉出破洞,硬是被尹淨漢揪起領子往地上壓著打,起初崔勝澈真沒什麼想法,但被人不明分說就打了一拳,疼得他也來火,跟人家就這麼直接打了起來。

後來是崔勝澈癟著嘴去附近冰淇淋店拿了兩支冰棒來,尹淨漢這才和他開始了不打不相識的兄弟情。

但過不久,尹淨漢就搬家了,那時候崔勝澈哭得一抽一抽,鼻涕眼淚全糊在一起,那是尹淨漢第一次看到那樣的崔勝澈,對方哽咽的拉著自己毛衣的衣角說:「淨漢、不要走……嗚、不要忘記我……」

尹淨漢笑得很樂,看著平時的小霸王突然哭得稀里嘩啦的,他原本就有點捨不得,看著看著他自己也有點難受,拿自己的小手帕起來就給人家擦擦鼻涕和淚水。

「以後又不是見不到了、勝澈好愛哭!」

「我不要、嗚嗚——」

「跟你拉勾,我絕對不會忘記你的,要是我說謊,我就吞一千根針。」


他們拉了勾,最後尹淨漢上了車,還一直把頭探出車窗外就為了看崔勝澈的小身影,直到看不見了,他才偷偷的掉兩滴眼淚。

-


結果巧合的是,上了高中,崔勝澈居然又住在自己家隔壁條街,跟自己又成了同班同學,尹淨漢開學第一天看見對方時,忍不住感嘆了一下時間的奇妙。

原本帶著嬰兒肥的臉頰褪去稚氣,線條分明的臉龐輪廓實在令人目不轉睛,那長長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樣,紅潤的嘴唇把他白皙的皮膚襯得好看。

這樣的一個人,是尹淨漢再熟悉不過的愛哭鬼崔勝澈。


「淨漢!」

他永遠都忘不了,崔勝澈身上淡淡的蜜桃香,還有那屬於崔勝澈的體溫。

-


尹淨漢一直都是崔勝澈最要好的兄弟。

一直都是。

-

過度的身體接觸,有意無意的曖昧話語,崔勝澈就像最不懂世事的孩子,成天巴著尹淨漢不放,他總說自己和尹淨漢是最親密的朋友,尹淨漢雖然壞心眼愛捉弄他,但是感情是真的好。

尹淨漢只是笑而不語。

-

崔勝澈交女朋友、經歷熱戀至冷戰,直至反覆多次的復合,最後分手,都是尹淨漢陪著他,聽著那人醉後的胡言亂語。

-

抽過多少菸,落下多少灰,最後所有的心酸都如煙一般,消散於夜晚寂靜的城市。

尹淨漢不會抽煙,老是咳得像要把肺咳出來一樣,可他去抽,那是崔勝澈喜歡的牌子,即便崔勝澈戒了菸,習慣就是習慣,它像融於生命一樣,你割捨得難,放久了,也就這麼讓它繼續在體內生根了。

-

李知勳曾在婚禮上對他說:「其實你向來並不是什麼膽小鬼,只是你在忽略你自己的內心,答案是什麼你是明白的。」

去試著擁抱愛一次吧。

-

崔勝澈的婚禮,尹淨漢去做了伴郎,那是一個尹淨漢在夢裡無數次想過的美麗畫面,只是這次的主角不是自己。

他不知道自己是用怎樣的心情聽完崔勝澈對他一連串的感謝,還有接下那個令他眷戀不已卻無法擁有的溫暖懷抱。

那是第二次,尹淨漢在沒有人看見的夜裡紅著眼眶,為一個叫崔勝澈的男人哭了個徹底。

-

尹淨漢要去國外發展的事,幾乎和他特別親近的朋友都知道,而崔勝澈當然也不例外。

於是他和崔勝澈,又像高中那時候一樣,偷偷地拿著一打啤酒,去到漢江旁坐下來喝起那酒精濃度不高的啤酒。

「崔勝澈,我現在說的話,你全當我喝酒醉胡說八道也行。」

「怎麼了啊這是、你該不會要跟我說什麼“勝澈哥哥淨漢捨不得你不想走了”……之類的話吧?那樣我真的會笑你的。」

尹淨漢聽著崔勝澈打趣的笑著,他又灌了一口啤酒,將見底的酒罐子放在旁邊。

「如果我從沒喜歡過你,感情從沒有失控地越界,我真能當你兄弟一輩子祝福你幸福快樂,你知道嗎?」尹淨漢露出一個苦澀的笑。

他看著眼前的人突然心想,啤酒原本是這麼苦的嗎?

「我沒你想得那麼好,我從來就不是個慷慨的人,我小氣,可我對你大方得連自己的心都能違背著。」

「我愛你啊!崔勝澈、我愛你整整十七年而你他媽的不知道!還成天讓我聽你跟誰交往……甚至讓我去你婚禮當伴郎、你知道嗎?你有多麼天真、就有多麼傷人——」

講到後面,尹淨漢幾乎是撕心裂肺的哭吼著,他在自己胸口的位置大力的拍了拍,像要把自己拍碎一樣,那樣一個從來不怎麼哭的人,在崔勝澈面前哭得快要喘不過氣,崔勝澈愣著一句話也沒說。

「你知道嗎、我情願我這輩子沒因為那破布偶認識你,因為我受不了我的生活一切點點滴滴都有你,卻不是擁有你的那個人……」

哽咽著說不好話,淚水模糊視線,尹淨漢覺得自己現在一定很狼狽,他用力的抹去自己臉上所有的眼淚。

你的一切,我全都參與了。

只有你的餘生,不是由我來陪你度過。

最後崔勝澈捧著他的臉,就這麼吻了他。

「對不起。」

留下那句話、那殘餘的溫度,還有尹淨漢,崔勝澈沒有再回頭。

真是溫柔的讓人難受。


-


很久很久以後,尹淨漢仍舊一個人,幾乎快忘記愛情是長什麼樣的,但他記得崔勝澈的眼睛、鼻子、嘴唇,記得所有關於他的一切。

崔勝澈就是他的愛情。



-


尹淨漢他的心裡,留著一個位置給崔勝澈,再也裝不下任何人。


-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