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不要細麵

只寫喜歡的

一個假悶騷追一個真悶騷的故事(二)

Δ主碩勳/這篇有漢澈

Δ中長吧我也不知道但我寫到10000+了

Δ來吃碩勳,買碩勳股不會後悔,拜託(卑微

-

11

李知勳拍了拍身上幾乎看不見的灰塵快速站起身,他皺著眉頭,眉梢間就足以說明他現在的不悅。李碩珉只是帶著歉意微笑以對。

「你們倆、認識啊?」崔勝澈眨著眼睛,手指晃了晃,嘴唇微撅,臉上滿是疑惑,李知勳看了李碩珉幾眼:「見過一面吧。」李碩珉聽見對方的回答,不動聲色的挑了個眉,但也只是溫和的笑著。

「嗯,見過一面。」

崔勝澈心想這兩人大概不是什麼單純關係,李碩珉眼神都快恨不得把李知勳塞滿他的視線範圍,而且李碩珉可是心理學系上高分進來的神秘人物,這下可得了。

「勝澈哥,你不去上課等等點名沒關係嗎?」
「啊啊啊對、我沒空閒待了,知勳啊午餐一起吃——」

看著跑遠的人,李知勳才把視線投回李碩珉身上。

「……昨天如果很丟臉的回憶都忘了吧。」
「你指的丟臉是什麼呢?」

李碩珉不在意的聳了聳肩,彷彿昨天李知勳的失態對他來說無傷大雅,但李知勳可計較了,畢竟回想起來片段記憶還是挺丟人的。

「沒事、算了,飯店……我下次請你吃飯吧,當作回報,我不知道你是這學校的。」李知勳摸了摸鼻子,不知道對方會不會答應邀約,就算不答應也沒關係,但李知勳覺得自己大概怪怪的,希望對方點頭,而李碩珉笑了笑答應道:「我最近才轉來的,既然要請我吃飯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之後就一起去吧。」

挺禮貌的,那聲音聽著就有種讓人很舒服的感覺,加上對方總是笑得燦爛,有種被感染愉快的感覺。李知勳對李碩珉的印象挺好。

12.

「那算什麼啊,什麼都不說就這樣一走了之是嗎?真的看錯人了,以為他是個負責任的,結果只不過是逃避問題的傢伙。」崔勝澈生氣的將餐具甩到桌上,發出了略大的聲響,他又尷尬的向四周的人點頭表示抱歉,李知勳只是點了一杯咖啡,比起崔勝澈因對於好友受到的傷害而生氣,李知勳的冷靜成了明顯的對比。

「厭倦了自然會走,關係來去不就是這樣嗎?耐性消磨到極致,最後什麼都沒有剩下。」李知勳抿了一口咖啡,他並不喜歡咖啡的苦澀口感,只是無意間點了那人喜歡的黑咖啡,習慣是難改的,他不知道自己最後是硬嚥下那口咖啡的,還是讓液體順著喉嚨滑入的,他看了看窗外繼續道:「我不恨他,也不怪他,我只是可能沒有真正的了解他。」

「……」崔勝澈也沉默了下來,他的好友一向就是個不怎麼願意將情緒搬上台面的人,也從來不怎麼說,要不是他們倆認識早又久,估計這會兒他都還不知道李知勳正在失戀過渡期。

「或者其實你們可以跟我一起去轉換心情,喝個酒、唱一會?」崔勝澈聽見了熟悉的聲音,下意識的不想抬頭,結果聲音來源就這麼把手搭到他肩上,修長的手指在白皙的脖頸上輕輕敲打。

「淨漢哥。」李知勳點頭打招呼,崔勝澈可就沒那麼輕鬆,他像是被一頭豹子叼著後頸,等著被吃掉的小兔子。尹淨漢甜甜一笑,他先前像桃子一樣淡粉色的頭髮換成了深棕色,今天出門貌似有刻意打扮,眼神還一勾一勾的。

「嗯哼、勝澈和知勳就跟我一起去唱歌嘛,我約了一些人,要是你們不去我會很傷心的哦,你們希望看到淨漢尼傷心嗎——」尹淨漢裝出可憐巴巴的模樣,手仍然在崔勝澈的脖頸間遊走,李知勳很希望自己不要將視線移過去好友身上,但對方臉紅得像要滴出血,他只好咳了咳提醒尹淨漢:「淨漢哥,勝澈快被你逗瘋了,我會去的。」

尹淨漢又問了崔勝澈是否要同行,這根本不是疑問句,崔勝澈腹誹道,還是表示會一起去。尹淨漢這時又笑得燦爛:「那之後發KaKao Talk給你們啊,晚上見。」

尹淨漢是李知勳一直挺要好和崇拜的直屬學長,通常尹淨漢的邀約,李知勳都會去,正確說來應該是被好友軟磨硬泡和自己本身也不怎麼拒絕這位性格神秘的學長,所以也成了尹淨漢約出門玩的固定班底。

「剛才是什麼情況——」
「……別說了。」

13.

「呀呀呀、這裡啊——」尹淨漢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馬上揮了揮手,李知勳穿了件黑色短袖襯衫,綠葉圖案讓衣服不顯得單調,修身的暗藍色長褲長度因不夠覆蓋而不小心露出了一小截白皙的腳踝,略捲的頭髮被他努力壓平卻徒勞無功。

「哇哦,我們知勳果然長得很清秀。」尹淨漢勾了勾自家學弟的下巴,李知勳笑著扒拉開對方的手,結果手的主人馬上去騷擾下一個對象。

崔勝澈穿了寬大的白色襯衫和黑色緊身皮褲,紅潤的唇瓣微啟,銀色的耳飾晃呀晃,因為被挑逗而竄上緋紅的臉頰讓人覺得可愛。

「勝澈的裝扮是要勾引誰嗎?看起來挺色的。」尹淨漢笑眯眯的用手指多挑開了崔勝澈胸前一顆釦子,鎖骨以下的部分若隱若現,更添一分性感。

「……尹淨漢你行行好、別逗了!」崔勝澈拍開他的手,開了包廂的門就這麼走進去,音樂被放到極其大聲,也不知道麥克風現在輪了誰,歡呼的聲音也挺大,震耳欲聾的音樂讓李知勳微微皺眉,他不是很喜歡這麼吵的場合。

「呀,我們拆成學長和學弟組,96後的坐左邊去!」尹淨漢拿了麥克風開始指揮,李知勳的認生個性導致他交友圈不廣,原以為只是約些熟人唱唱歌而已,結果尹淨漢弄得像是聯誼性質的聚會,這讓李知勳有點想逃走。

「來接力介紹一下吧各位,學長學弟得熱絡下吧!」尹淨漢把麥克風遞給了坐在一旁的洪知秀,他只是溫和的笑著:「我是洪知秀,叫我JOSHUA就行,從美國回來還在適應,音樂系的,和淨漢同屆。」

大家都給予拍手,而徐明浩看了看一旁的金珉奎,我的媽這哥都看傻了,徐明浩拍了拍對方肩膀,後者回神過來慌忙的收起視線。

「我是崔勝澈,金融系的,玩點HIP-HOP。」崔勝澈說完介紹詞,露出一個燦笑,他把麥克風遞給旁邊的尹淨漢,後者拋出一個迷人的笑:「心理學系,人稱天使淨漢,熱音社社長,歡迎可愛的學弟加入啊。」

輪著輪著,麥克風被塞到在一旁吃著餐點的李知勳手上,李知勳快速的咀嚼口中的最後一塊肉,他擦了擦嘴才開口。

「我是李知勳,一樣是心理學系,熱音社的副社長,可以叫我WOOZI,同個系的有問題也能來找我。」李知勳微笑,他的身子挺小,擠在文俊輝和全圓佑中間顯得有些嬌小。

這種場合真不適應,在收到一群人的掌聲和招呼後,李知勳在心裡嘆了口氣。

14.

「啊、那個……我是美術系的金珉奎,我是吉他社的……怎麼辦明浩我要講什麼!」金珉奎抓著麥克風,緊張得不得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那個有著西柚髮色、溫柔嗓音的洪知秀學長,昏暗的包廂和他略黑的皮膚很好的掩飾他羞紅的臉,他用肩膀撞了撞一旁的朋友,小聲問著,後者給他一個白眼拿過麥克風就說了:「他是個樣樣會的萬能男,又高又帥但就是傻缺一個。」

全場被徐明浩的小奶音罵人逗得笑歡了,大家都知道徐明浩是中國人,講話奶音也特別可愛,但罵人時可不會留情。

「接著是……」
「是我。」

挺熟悉的聲音讓李知勳抬起頭來,嘴裡還塞著東西,他循著聲音來源看見了那人。

「我是李碩珉,最近轉進了心理學系,希望淨漢哥和……知勳哥能好好照顧一下可愛的學弟呢。啊、順帶一提我原本進的是勁舞社,只是我交了轉社申請表。」李碩珉露著一口白牙笑著,他在說到照顧時帶著意味深長的眼神朝李知勳的方向看了一眼。而權順榮因為聽到學弟轉離自己社團這件事在一旁大呼小叫。

李知勳不動聲色的挑了挑眉。

「知勳,這是上次你那個朋友?」崔勝澈眨著眼睛揪著李知勳的衣角,指了指正在和大家聊天的李碩珉,李知勳想了想,搖頭。

「不算是朋友。」

15.

介紹過後,大家也找起話題來了,玩起懲罰遊戲,玩輸就喝酒,李知勳因為沒能和誰熟悉起來,加上他酒量真的不太好,所以只是在一旁安靜待著,看著好友一個個去拼酒唱歌的。

有點想離開。李知勳摸了摸鼻子想。

「嘿,他們都在玩他們的,要不要我們倆偷跑?」李碩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李知勳嚇了一跳,他看了看玩得起勁的崔勝澈,嘆了口氣。

「嗯。」之後再打給崔勝澈報平安吧。李知勳跟著李碩珉偷偷溜出包廂,但有一點比較奇怪的是——李碩珉抓著他。

16.

「啊、抱歉。」李碩珉感覺到李知勳的視線,他收回了手,臉上掛著的笑容也沒有因此受影響,他只是呼出一口氣:「我只是覺得比起待在那裡,你應該更喜歡出來吹風。」

「我認生。」他和李碩珉站在外頭,老實說就像李碩珉所認為的,他更喜歡出來吹風,那會讓他比較平靜,李碩珉笑了笑:「站在街上就好了嗎、要不要去漢江?」

李知勳看著他許久,李碩珉也沒急著催促他。
然後他說了聲:「好。」

17.

夜晚的漢江其實挺漂亮的。

李知勳這麼想,他坐在草皮上享受涼風迎面而來的感覺,忍不住瞇起了眼睛,像貓的嘴角翹了起來。

李碩珉就這樣坐在他旁邊,一句話也沒有說,李知勳瞄向李碩珉,對方也是那樣享受的表情,意外的和這人接觸挺放鬆的。

「所以我們現在算是朋友了嗎?」李碩珉笑眯眯的把頭偏過來看他,李知勳也看著他,嘴角沒有放下,翹起好看的弧度回應他:「或許。」

李碩珉又露出一個意義不明的微笑,視線從他身上移開,投向眼前的景象。

18.

「回去嗎?」
「嗯,回去吧。」

19.


「知勳啊、你昨天怎麼沒說一聲就跑了……」崔勝澈的臉色看上去挺糟的,大概是宿醉造成的,但李知勳只有聳肩:「你忘了我認生嗎。」

「啊、也是……可是我昨天留在那裡,被尹淨漢玩得很慘、我很可憐啊!沒有人救我!」崔勝澈哀怨的趴在桌上碎念,李知勳只是把一杯水遞到他眼前。

「讓你跟著喝。」李知勳有點幸災樂禍的笑了。

「好過分啊知勳……對了,你昨天去哪了?」崔勝澈抬起頭問,李知勳摸了摸鼻子,他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跟崔勝澈解釋李碩珉拉著他跑出去吹風還送他回家這件事。

「去透氣,然後回家。」
「呀、重點不是去哪啦。」
「你什麼時候這麼八卦了?」

李知勳捏了崔勝澈的鼻子,後者喊了疼,李知勳才鬆手,但這無法阻止崔勝澈繼續追問的欲望。

「我們知勳也有秘密了嗎,好傷心又好好奇哦——」
「我說你啊,為什麼講話方式越來越像淨漢哥了?」

崔勝澈整個人愣了好大一下,李知勳反而笑了,崔勝澈臉都紅了,只見他皺著眉頭,憤憤地張口咬住杯緣。

李知勳突然想到了,之前有人說過的一句話。

——情侶間相處久了,舉手投足間都會有對方的影子。

原來是這樣啊,他看著好友,意味深長的笑了。

20.

李知勳照常的去到圖書館,搬了好幾本書,找了一個角落的位置,舒適地坐下來做起報告,一邊翻閱著書籍上的文字,一邊在自己的報告裡增添主題內容。

因為專心的關係,李知勳沒怎麼注意四周,只是專注的做著報告,在鍵盤上敲打的手指飛快。但打一打他還是遇到了瓶頸,他微微皺了下眉頭,在座位上伸了個懶腰,他這才看見在斜前方的李碩珉。

深棕色的捲翹毛髮,五官端正,似笑非笑的樣子,臉上的那一點痣,好看的手指翻動著書頁,有點像偶像劇裡會出現的男人。

李知勳看了好一陣子,正要收回視線時,發現李碩珉也朝他這裡看過來,對他露出一個微笑,手上拿著的那本書也吸引了李知勳。

李碩珉這時起身,朝著李知勳這裡走了過來,拉開對面的座位坐下,李知勳挑眉看他,確認儲存了報告以後,李知勳把電腦蓋了起來。

「不知道你也對這些文學有興趣。」李知勳看了看那本書籍的封面,李碩珉笑著回應:「我喜歡莎士比亞的作品。」

「挺巧,我也喜歡,尤其是《李爾王》,和你手上的《馬克白》。」李知勳指了指書,但李碩珉看了看封面只是勾起嘴角:「但比起《馬克白》,我更喜歡《仲夏夜之夢》。」

李碩珉的視線回到李知勳身上,他看見李知勳露出略驚訝的表情,莎士比亞的壯烈悲劇比起浪漫喜劇更讓人來得注意,不過眼前人的反應才是李碩珉注意的重點。

「你挺會欣賞的。」
「你也喜歡莎士比亞嗎?你說到這個話題時看起來很有興趣。」

李碩珉又笑了,李知勳聽到對方這麼一說,自己也沒發現自己翹起的嘴角一直沒放下過,他清了清喉嚨。

「嗯,莎士比亞不錯。」
「我喜歡他在描述角色心理的模樣,哈姆雷特的憤慨;馬克白夫人的愧疚;海麗娜的痴情,這些真的很讓人著迷。」

李知勳眼裡的光芒都要閃得李碩珉不得不移開視線了,對方瞇起來笑的模樣……真的很可愛。李碩珉摸了摸自己鼻子。

-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