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不要細麵

只寫喜歡的

餘生有你(八&九)

19.






「我清楚我在說什麼,我已經二十七歲了——」

「你回你的房間給我冷靜想過!」





李碩珉眼裡的期待以及緊張被無奈和失望給替代,他看著自己的父親,苦澀的笑著回應:「我以為你們能夠明白。」





而李碩珉待在房間以後,三天以來沒有出來進食,幾乎是懷疑房間裡頭是否還有人存在,李碩珉的母親幾天下來哭也哭得沒眼淚了,她無法接受自己從小到大聽話乖巧的兒子居然是一個同性戀,而且還跟一個男人交往了十年,她抓著丈夫,紅著眼眶,一次又一次的對著李碩珉的父親說是自己的不好,沒有看好兒子,讓他走偏。





李碩珉的父親只是不發一語,難得的點起一根菸後在陽台思考。





第四天了,李碩珉都覺得自己快要忘記外面長什麼樣子,窗簾總是被他蓋得緊密,他此刻只想奔回李知勳身旁,回到那讓他毫無後顧之憂的避風港。





父親的態度和母親的哭泣聲,讓李碩珉有點疲憊,沉重的負擔感壓得他快喘不過氣,他知道父母只有自己一個長子,卻是一個同性戀這件事本來就很難接受。





但面臨當下的場面,比想像中的還要那麼難以負荷。





李碩珉嘆了一口氣。

接著他聽見房門被敲響的聲音。






李碩珉原本想要開口,但愣是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他只有看著那扇門,過了許久,父親的聲音傳進耳裡。






「開門吧,來個男人的談心時間。」





20.





李碩珉看著父親的腳尖,他不知道有多久沒好好的看著對方比自己寬大一些的腳,印象裡,父親在他小時候,總是讓他坐在肩膀上眺望四周,成為孩子群中最高的小英雄。





佈滿繭的手心,因歲月流逝而變得粗糙皮皺的手背,是從小將自己牽到大的手。



感性的個性真讓人難受。李碩珉心想。



「碩珉,爸爸知道其實你是很乖的孩子,當下會那麼生氣,是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還有我的期許不如我意。」父親沒有看他,李碩珉很認真的聽著父親說話,他聽到父親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講:「後來這幾天想過以後,我發現我給你的是錯的。我並不想要求你去過著我們希望你過的正常生活,愛一個人本來就沒有對錯,你想要什麼,就得自己努力爭取,我會尊重你。」




「你媽媽那邊……她會明白你的,但給她一點時間好嗎?」父親像是放下負擔一樣,嚴肅的樣子不復存在,他長嘆一口氣,起身離開床邊,走到門口後他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轉頭對著李碩珉說:「有空就把人帶回來吃飯吧。」





李碩珉是紅著眼眶點頭答應的。





21.





「李知勳!你給我出來!」

「您什麼時候答應,我就什麼時候出去。」




李知勳待在房間不吃不喝的已經持續了幾天,李知勳的母親氣得直打李知勳的父親好幾拳,甚至把人趕到客廳去睡,不就是喜歡個男人嗎、還至不至於讓兒子這樣搞壞身體?





「你快去把兒子撈出來,要不今天我也把你關門外!」一向怕老婆的李父皺著眉頭,聲音是越來越小:「妳看妳把兒子寵成這樣、連我都敢頂撞了……」





「還不快去!」

「……」





委屈的男人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兒子的房門前,李知勳的母親在旁邊提醒他不要對孩子太兇。




「勳勳、爸爸想跟你說話,你開門好不好?」母親柔和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進來,李知勳的聲音依舊平淡:「父親只要不同意,我就不會離開房間一步。」





「臭小子——」

「你再讓我兒子不想開門吃飯、我就跟你拼了!」

「……」




身為男人的尊嚴在老婆面前是不管用的。






「知勳、爸爸想跟你談談這事,呃……」

「我的答案還是一樣的,如果是要勸我跟碩珉分手就算了吧。」






李知勳的父親一下又要罵人,話準備出口,妻子提醒的咳了兩聲,雙手環臂微笑看著他,做人真難。李知勳的父親最後服軟:「啊——我答應行了吧、快開門!你媽擔心死了!」




李知勳在裡頭說門沒鎖,李知勳的母親馬上就打開門跑進去查看兒子的情況,結果看見的是李知勳翹著腳在床上,手機還在播放動畫,旁邊桌上放著開封的薯片、兩瓶已經喝光的水,而非他們想像中虛弱的李知勳躺在床上的模樣。




「……」




李知勳的父親感覺自己好像被什麼東西背叛了,他無言的看著自家兒子舔了舔手上的粉,從床上起來一臉正經的看著父親。






「我早就想到可能會有我跟您意見不合的情況出現,所以事先準備好了乾糧。」李知勳解釋了一下自己剛才的樣子,李母見兒子沒有餓昏,心裡的大石頭這才放下,李父眼角抽了抽。





「所以您是答應了吧,男子漢說話算話。」

「……隨便你!」





說完李父就轉身離開,剩下李母,把他拉到床邊坐著聊天。




「勳勳,你真的確定要跟一個男人在一起嗎……畢竟媽媽擔心你在外面被人家指指點點的、你跟你爸一樣,自尊心那麼強的人……」李知勳把手搭上母親纖細的手上:「我讓他等了十年,才給他一個證明,你兒子可是被他照顧得好好的啊。」





「愛誰又需要誰來允許呢?」





22.






從父母那裡回來以後,李碩珉覺得心情加倍的好,他現在很想看到李知勳,抱著他說上很多話。




他坐在家裡蓬鬆的沙發上,李知勳待會就會到了,想到愛人的樣子,李碩珉就忍不住笑得開心,接著他又收到李知勳的訊息。




【WOOZI:我要到家了。】



正當李碩珉要回覆時,又多了一條訊息。




【WOOZI:我媽也來了。】





23.




李知勳背著一個小背包回來了,然後身邊還帶了一個身高相近的女性,那是李知勳的母親,李碩珉連忙去替兩人拿東西,帶著溫和的笑容問好。

從朋友的身份變成兒婿的身份見家長,壓力可不小。
李碩珉摸摸鼻子,趕緊把行李拿去放好,準備起午餐。



24.





「勳勳既然是跟碩珉交往,我覺得就能放心了。」李碩珉去做飯了,李知勳和母親坐在椅子上等著午餐,李知勳看了一眼廚房裡那個高大的身影,輕笑一聲。





「那是我挑的男人,可靠的很。」李知勳臉上露出驕傲的表情。




李碩珉從廚房裡探出頭,喊了李知勳來幫忙端菜,李知勳和母親交換了一個眼神後,起身進了廚房幫忙。





25.




「話說你們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哦,措施什麼的。」李知勳的母親在淡定的夾了菜後突然來了這麼一句,李碩珉正要吃下去的飯菜差點就噴出來,見對方噎住以後,李知勳淡定的拿一杯水給他,順著他的背拍了拍後回應母親:「我們該注意的都有注意。」





「嗯、這樣就好,雖然沒有孫子可以抱,但是你們倆開心就好。」李知勳的母親算是很開明的女性,雖然她對於兒子是同性戀這種事仍然多少有點不適應,可是那是自己兒子,難不成要打跑他,讓他六親不認離開父母身邊嗎?她終究是疼愛孩子的心多一分。





「以後碩珉也要叫我媽媽了哦。」被點名的李碩珉坐直身子,大力的點點頭。而李知勳的母親對著李知勳說道:「勳勳,爸爸雖然嘴硬,但是他也想跟你坐下來吃個飯,有空跟碩珉一起回家吧。」





「嗯,我們會的。」




26.




母親離開以後,李知勳拉著李碩珉躺在床上,兩人交握的手變為十指緊扣。





「我不是很感性的人,說些感謝的話還是什麼的,都太顯得矯情。」李知勳看著天花板,他知道李碩珉正看著他,他張了張口,想過的所有話最後還是變成了一句話。





「我只想告訴你,我愛你、李碩珉。」





回應他的是那溫柔的吻,李碩珉把他抱進懷裡,感受到對方的心跳、體溫,這一切的一切都使李知勳感到安心。





「不過你的小名真可愛。」

「什麼?」

「勳勳很可愛啊。」

李碩珉又被羞憤的李知勳打了好幾下。

-

呀這次是兩篇放在一起因為昨天睡著了忘記要發233333
功力不足,描寫上可能很怪,而且也是第一次寫中長篇
多少還是有點怪怪的,感謝一直以來都在看的大家QQ
啊這不會有虐的,溫馨向溫馨向😀

李知勳的父母設定我弄得比較輕鬆一點
碩珉的部分可能比較嚴肅了
寫這部分的時候我也想過很多很多關於他們的父母反應
希望不會很怪()

评论(3)
热度(28)